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重点支持的坦桑尼亚项目贷款协议在中坦两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

2022-11-04

  11月3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与坦桑尼亚财政部长恩琴巴在人民大会堂签署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追加项目贷款协议。

  桑给巴尔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设计年旅客吞吐能力160万人次,建成后可使该机场拥有停靠波音747和空客A340等大型飞机的能力,成为其联系坦大陆和世界各地的重要窗口和纽带。该项目的实施,将加速提升桑给巴尔和坦桑尼亚的航空交通区位优势,有力支撑当地旅游业蓬勃发展,为桑给巴尔地区乃至坦桑尼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活力。 

  进出口银行自1997年在坦开展业务以来,在能源、交通、电信等领域支持了一批重大项目顺利落地,极大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状况,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些项目已成为中坦友谊不可或缺的联系纽带和历史见证。 

  未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力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提出的对非合作“九项工程”部署,助力中坦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