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进出口银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断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力度,带领全行员工同心协力,所帮扶的重庆市云阳县和甘肃省岷县全部脱贫摘帽,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最佳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效奖”。

  本行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安排帮扶项目资金,持续加大对教育、健康、产业、培训、饮水等全方位多领域的帮扶力度,从根本上推动解决最亟需、最能惠及百姓的发展问题,激发两县经济发展活力。统筹推进岷县挂牌督战工作,督战并举,确保岷县如期脱贫。2020全年投入定点扶贫专项捐赠资金2544.6万元,引进帮扶资金406.1万元,培训基层干部611人,培训技术人员6495人,购买贫困县农产品355.52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县农产品9607.17万元,累计受益人口3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