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7-03

  6月30日,进出口银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央巡视整改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针对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总结2021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行党委委员曾明子通报有关案件,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做好全行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行党委副书记任生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吴富林同志指出,2021年以来,行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求实、务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驻行纪检监察组协同发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取得了新成效。行党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确立”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做实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入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目标。

  吴富林同志强调,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断和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落实落细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重点推进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二是持续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常态长效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三是做好以案促改“通篇文章”,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拓展纠“四风”树新风的治理成效。

  曾明子同志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关于以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等重要论述,贯通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巡视工作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巡视整改监督为契机和载体,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强力正风肃纪反腐,助力政策性金融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全行反腐败斗争六个“相互交织”的严峻复杂形势,把握两个“风腐一体”的关系,坚持“四风”与腐败同查、风险与腐败同治。要从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专项治理、制度制定和执行、追责问责等方面做到“七个严起”,全面拧紧螺丝,加快形成严的氛围。要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专项巡视与重点检查、专项抽查结合起来,用好问责利器,以动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问题解决。曾明子同志结合通报的15起典型案例,从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公私分明和“亲”“清”底线、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督促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七个谨记”。强调要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的管理监督,“一把手”要发扬民主作风、主动接受监督、弘扬优良家风,做到“三个切忌”,年轻干部要守本分走正道、系好“第一粒扣子”。

  任生俊同志强调,此次会议明确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是持续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再动员、再部署,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典型案例深入查找漏洞短板,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强化“严”的氛围。要做好统筹推进,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切实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进出口银行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