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员工座谈会

2022-06-22

   6月20日,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员工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青年工作情况,听取青年关切的意见建议。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出席会议。总行各部门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青年员工代表纷纷发言,结合部门岗位工作,交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青年学习体会,并围绕何提升青年对全行发展大局的贡献度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富林董事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座谈会展现了进出口银行青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与会者的发言都经过了认真准备,谈工作很务实,讲体会很深入,提意见建议很有建设性。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历次重要讲话中都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人要从期望和关怀中感受责任和担当;二要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处于关键时期,这是党中央对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和科学把握。进出口银行广大青年同志要保持朝气,时刻抱有家国情怀,勇毅前行,拼搏奋斗;三要做有担当的口行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在国际经济合作、外贸投资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先进制造业提升上勇挑重担,要积极培养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生力军作用,担当作为。
  吴富林同志对口行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政治信仰上严格要求自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七种能力”,尤其是政治能力;二是在业务本领上严格要求自我,勤加磨炼、攻坚克难,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三是在理论学习上严格要求自我,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扩大视野提升眼界,提高能力素质;四是在清正廉洁上严格要求自我,高度警惕腐败年轻化,提高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