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召开2022年宣传信息工作(视频)座谈会

2022-03-25

  3月24日,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宣传信息工作(视频)座谈会。会议全面总结全行2021年宣传信息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行宣传信息工作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行部门和分行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单位通讯员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吴富林行长对2021年宣传信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全行宣传信息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正确导向,突出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了建言献策、树立形象、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口行故事,多视角、多层次推动宣传信息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有力彰显了进出口银行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

  吴富林行长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宣传信息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2022年全行工作会议要求,聚焦国之大者、行之大事,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推动全行宣传信息工作迈向新阶段。各单位要凝心聚力,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工作。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宣传好全行坚持巡视整改与业务发展同推进、同落实,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切实提升信息报送工作质量。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舆情研判和处置,妥善做好声誉风险管理。

  吴富林行长要求,各单位要采取有力举措做好今年宣传信息工作:一是筑牢阵地,加大新闻媒体合作力度,提高自媒体运营水平,构建多维度品牌信息传播矩阵。二是提质创新,选好主题角度,丰富表现形式,强化传播效果。三是严守宣传纪律,增强保密意识,守牢保密底线。四是加强人才保障,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意识,打造“专兼结合、以兼为主”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座谈会上,总行客户服务管理部、党委宣传部,上海分行、福建省分行、广东省分行等5家单位作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全行30名表现优秀的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吴富林行长为优秀通讯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