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一行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10

  6月9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一行前往浙江嘉兴南湖开展党史现场学习,观看“红船起航”主题展,瞻仰南湖红船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百年光辉历程,缅怀伟大“红船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胡晓炼同志一行细观史料,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胡晓炼同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当前,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个关键时刻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对引导党员干部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应对大变局和国际形势意义重大,对进出口银行坚持主责主业,服务好实体经济意义重大,对引领和保障政策性金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发挥作用意义重大。
  南湖畔,胡晓炼同志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起航南湖、走过百年的光辉历程。胡晓炼同志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党的“红色根脉”。学习“红船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重要遵循。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攻坚克难,推动政策性金融更好发挥作用。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改革优化政策性金融事业中不断凝聚进出口银行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核。要始终坚守政策性金融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在胡晓炼同志的带领下,进出口银行总行部门、相关分行负责同志等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