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泽夫会谈

2020-09-18

  9月16日,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董事长斯泽夫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银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哈电集团总会计师刘智全等参加会谈。

 

  胡晓炼董事长表示,进出口银行与哈电集团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双方在对外承包工程、境外投资、电力设备进出口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业务规模不断增长,合作领域持续拓展。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立足长远,支持企业海外业务向“投建营一体化”转型,推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助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稳步推进。进出口银行愿与哈电集团继续巩固和提升合作水平,着力拓宽合作领域,为哈电集团提供“融资+融智”全方位金融服务。
  斯泽夫董事长介绍了哈电集团今年以来经营增长情况,高度评价并感谢进出口银行对哈电集团经营发展、特别是海外业务开拓提供的重要支持。他表示,双方使命相同,愿望一致,未来将继续携手共进,推动中国电力设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坚定落实国家重大政策,共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进出口银行一如既往地支持哈电集团“走出去”,不断提升我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有关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