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

2020-06-04

  6月3日,在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和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和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会签前,胡晓炼董事长与唐仁健省长进行了会谈。 

  此次联合工作方案的签署,是进出口银行与甘肃省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双方将通过高效务实的银政合作,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甘肃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根据联合工作方案,进出口银行将立足甘肃省情,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促进外贸产业、制造业、能源产业发展,推动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等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并与甘肃省政府在实现信息共享、强化财政支持、加强融资担保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巩固和培育一批优质市场主体,不断加大对甘肃外向型经济支持力度,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和甘肃省政府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建设、“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品牌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密切合作,为甘肃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