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 

  作为致力于推动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外贸专业优势,把扩大进口作为重点施策方向,已连续四年亮相并服务进博会。今年,进出口银行主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创新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全力支持第四届进博会成功举办。 

  为更好服务第四届进博会,结合当前外贸新形势和进博会多元化创新化的金融需求,进出口银行推出专项金融服务方案4.0版本“易惠全球”,在科技金融、产品组合、内外融通、跨境贸易等方面全面升级,以进口为核心交易场景,灵活联通境内外上下游各方企业,贯穿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跨境供应链全流程,使进出口银行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更加便利可得 

  进出口银行多措并举、推陈出新,入驻进博会综合服务区,选派业务骨干在现场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咨询服务,提升参展观展体验。此外,还将举行集体签约等活动,深化与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合作关系,支持进博会搭建并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 

  面对全球经贸活动新态势,进出口银行将秉承“支持进出口贸易发展,服务新时代对外开放”的理念,肩负社会责任,担当时代使命,积极落实支持外贸产业发展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外贸领域的能力,为助推我国更高水平开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