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多家分行在进博会期间取得积极合作成果(一)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多家重点外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11月6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在进博会现场与福建省冶金(控股)集团、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恒申控股集团等福建重点外贸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合计达240亿元。 

  根据协议,福建省分行将依托进出口银行为本届进博会量身打造的“易惠全球”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为签约企业进口关键技术和设备等提供融资支持,并为企业进口贸易全流程提供咨询、支付、避险增值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福建省分行已连续四年参与并服务进博会。在此期间,分行通过宣讲专项金融服务方案、配置专项进口额度、参加总行和福建交易团融资签约仪式,不断扩大金融服务面,签约企业数量和签约金额逐年增长。截至目前,已累计支持企业超百家次,投放信贷资金近千亿元。 

    

  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倾力支持深企参与第四届进博会 

  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与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全力支持深圳外贸企业发展。 

  深圳分行分别与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融资框架协议,将在信贷、贸金、资金等业务项下与企业开展长期合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圳外贸企业受到较大冲击。深圳分行以进博会为契机,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扩大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今年以来,深圳分行通过设立外贸专项资金、建立合作项目库等方式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截至10月末,分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