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进出口银行各单位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一)

  编者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举措。进出口银行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强调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行党委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两手抓、两促进,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

  按照行党委要求,全行各单位迅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从4月18日起,口行官网官微将陆续报道全行各单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
董事会办公室

  近日,董事会办公室依托支部党建“交享汇”学习平台,通过召开全员会、党小组会、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行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有关要求,引导支部全体同志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4月17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吴富林书记在全行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对办公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贯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办公室力量。
战略规划部
  4月14日,战略规划部召开支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结合支部特点和部门工作职责,细化做好支部主题教育具体方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主动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资产负债管理部

  4月17日,资产负债管理部召开支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认真学习《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从加强理论学习、做好调查研究、办实事解民忧、推动业务发展等方面对部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
财务会计部

  4月14日,财务会计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进出口银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贯彻落实行党委工作部署,对部门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与用结合、查与改贯通、知与行统一,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普惠金融服务部
  4月14日,普惠金融服务部召开支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目标解决突出问题。下一步,部门将根据全行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相关工作,谱写政策性普惠金融发展新篇章。
法律事务部

  4月14日,法律事务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传达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并制定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建立工作小组周例会机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

  4月17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研究部署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部门中心工作、加强支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对制定学习计划、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等作出具体安排。
四川省分行

  4月17日,四川省分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总行党委的工作要求,对分行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分行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吴富林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分行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工作安排。
湖南省分行

  4月13日,湖南省分行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支部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江西省分行

  4月13日,江西省分行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收看全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迅速落实部署工作。14日,分行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行党委工作要求,对分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甘肃省分行

  4月14日,甘肃省分行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分行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问题导向,立足分行实际,细化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在分行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山西省分行

  4月14日,山西省分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行党委要求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议要求,分行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谋划学用结合,以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推动党员干部员工学出忠诚、学出担当,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