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进出口银行各单位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二)

  编者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举措。进出口银行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强调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行党委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两手抓、两促进,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

  按照行党委要求,全行各单位迅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4月18日起,口行官网官微将陆续报道全行各单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
国际部

  4月18日,国际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践行国际部职责结合起来,为深化国际合作和推动境外业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交通运输融资部

  4月17日,交通运输融资部党总支召开总支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进行系统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交通运输融资部将按照总行党委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制定具体学习方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权客户部(优惠贷款部)

  4月18日,主权客户部(优惠贷款部)召开党总支(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等内容。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落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效应对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实现主权业务高质量发展。
转贷部
  4月17日,转贷部召开支委会,传达全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结合转贷部优化改革工作及推动调研工作走深走实要求,研究部署将主题教育与展现政策性银行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的学习方案。
贸易金融部
  4月17日,贸易金融部召开会议,传达全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会议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调查研究工作相结合,出实招、办实事,推动贸金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运营管理部

  4月14日,运营管理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全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会议指出,党支部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行党委相关安排部署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从部门实际工作出发,把主题教育和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让运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北京分行

  4月13日,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北京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并明确分行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分行全体员工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聚焦担当作为、践行职责使命。目前,分行已及时为全体党员配齐学习教材,并在办公区显要位置张贴主题教育宣传板报,全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深圳分行

  4月14日,深圳分行党委召开领导班子碰头会暨分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成立了分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对加强组织落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全方位融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推动调查研究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促进分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分行

  4月14日,浙江省分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分行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对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要求结合起来,在服务浙江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具体实践中,奋力谱写政策性金融新篇章。
重庆分行

  4月13日以来,重庆分行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全员会等方式,深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层面开展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自觉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分行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上来,体现到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上去。
陕西省分行
  4月19日,陕西省分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对照《中国进出口银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分行主题教育安排表,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
黑龙江省分行

  4月13日,黑龙江省分行组织全体员工收看全行动员部署会,并于会前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书记重要论述、行党委部署要求等重要内容组织闭卷考试,深化理解主题教育相关要求。14日,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至各处室负责人,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等主题教育内容。
云南省分行

  4月13日,云南省分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17日,分行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第一次专题培训。下一步,分行将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天津分行

  4月13日,天津分行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分行党委责成职能部门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分行工作方案,强化宣传引导,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行动和热情,在分行上下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