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进出口银行各单位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四)

  编者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举措。进出口银行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强调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行党委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两手抓、两促进,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
  按照行党委要求,全行各单位迅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4月18日起,口行官网管微陆续报道全行各单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
人力资源部
  4月17日,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专题读书分享,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劭辉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会议要求,以扎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也要做好有创新性的自选动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专题读书分享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以高质量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审计部
  4月20日,审计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以及巡回指导五组的指导意见,对审计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高度领悟主题教育的政治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全行整体部署,做优主题教育方案、做实主题教育落实责任、做深主题教育工作。三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同审计工作相结合,做好本职工作,增强能力本领,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
内控合规部
  4月21日,内控合规部召开部门全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吴富林书记在全行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对内控合规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内控合规部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实干担当、践行宗旨,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开创内控合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科技部
  4月21日,信息科技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并根据全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部署部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行党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海分行
 
  4月21日,上海分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行动员部署会要求,并成立分行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黄浦江畔化为政策性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画卷。
河北省分行
  
  4月20日,河北省分行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全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分行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党员干部迅速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