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拉合尔橙线地铁开通运营两周年

  近日,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开通运营两周年庆典仪式在拉合尔举行。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副总领事曹珂、旁遮普省公共交通管理局运营总经理欧泽尔·沙阿等嘉宾出席活动,与会嘉宾共同为橙线地铁累计运送乘客5000万人次揭幕。  

  橙线地铁位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始于阿里镇,终点为德拉古杰兰枢纽,正线全长约26公里,设车站26站,是巴基斯坦第一个城市铁路系统,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第一个实施的中巴经济走廊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不仅提振了旁遮普省改善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也进一步坚定了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项目的决心。 

  巴方盛赞中巴合作,欧泽尔·沙阿在仪式上表示,橙线地铁是中巴经济走廊两国合作的典范,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未来希望两国团队能够再接再厉,为拉合尔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长期以来,进出口银行在巴基斯坦融资支持了电力、交通基础设施、通讯等领域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对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走深走实发挥了实质性作用,有力促进了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未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切实推动中巴互利共赢合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