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足迹

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

  “橙线”轨道交通项目是巴基斯坦第一条真正意义的城市轻轨项目,更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签约的基础设施项目。 

  “橙线”轨道交通项目路线始于阿里镇,终点为德拉古杰兰枢纽,共有14站,全程运行时长45分钟。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表示,“橙线”轨道交通对于拉合尔市民来说是一件重要的礼物,将为民众提供现代、安全、便捷以及廉价的交通服务。 

  拉合尔为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总人口超过一千万,出行压力问题十分突出。根据规划,由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橙线”轨道交通项目运行初期将保证每天25万人次的运力,到2025年运力将进一步提升到每天50万人次。 

  “橙线”轨道交通项目的成功实施与顺利运营对中巴两国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为巴基斯坦工程技术人才提供良好就业机会,也为巴基斯坦在相关领域的长远发展储备丰富的专业人才;同时,该项目全面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也见证了中国技术、标准、产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