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电力保供|进出口银行在行动(四)

  福建省分行积极主动作为支持冬季电力保供 

  近期,福建省分行积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能源电力保供相关要求,全方位对接辖区电力企业融资需求,先后为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等审批贷款共计9.5亿元,用于满足企业采购原料以及日常经营资金周转需求,支持企业打赢保供攻坚战。 

  在获悉有关企业亟需资金支持后,福建省分行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立即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一户一策制定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合适的融资产品,同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业务高效落地,获得了有关企业的好评,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发展。 

    

  深圳分行积极为保电送暖贡献金融力量 

  日前,为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深圳分行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建立电力行业企业快速响应机制,继续加大对能源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为国家电力供应合理平稳贡献金融力量。   

  深圳分行多次与中国广核集团下属子公司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主动沟通贷款产品的落地应用,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企业量身打造贷款融资方案,累计向其发放进口信贷流动资金贷款12亿元,有力保障了核电站正常运转,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保障了电力供应。

    

  河北省分行助力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近期,河北省分行积极筛查辖区内能源保供企业用款需求,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持续加大对煤炭、电力企业贷款投放,助力全省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10月以来,河北省分行了解到相关能源保供企业用款需求后,第一时间响应,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已为华润电力、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共发放电力企业保供贷款3亿元,为保障冬季河北省人民生产生活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