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电力保供|进出口银行在行动(三)

  辽宁省分行大力支持保供能源企业  

  近期,辽宁省分行主动对接辖区内能源企业,提高工作效率,优先安排贷款审批投放,累计为央企能源企业在辽宁地区实体电厂发放贷款超过28亿元,用于支持企业采购原材料、补充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等。 

  上述发电厂属于央企能源公司重要的发电和供暖板块,是辽宁地区电力供应和冬季供暖的主力企业。为落实国家“双碳”政策,发电企业均采用国际先进的节能减排、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极大地提升了机组综合热效率,减少煤炭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 

    

  云南省分行助力企业释放发电能力  

  面对能源供需偏紧的态势,云南省分行多措并举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电力保供工作。 

  云南省分行组织工作专项服务队,建立快速响应机制,认真梳理省内电力生产企业融资需求,研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逐笔跟踪信贷资金投放进度。近日,为澜沧江托巴水电站、大华桥水电站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企业持续释放电力生产能力,确保企业稳健运行。 

    

  河南省分行为电力保供做好金融服务  

  河南省分行全面梳理对接省内能源电力企业资金需求,多措并举保障企业融资需求,为电力相关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5亿元左右,助力企业提高生产经营效率,确保能源电力供应链产业链畅通运转。 

  一是加大对能源电力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先后向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亿元,向华润电力登封、焦作有限公司合计发放贷款5.2亿元,为能源电力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提供资金支持,满足企业阶段性资金需求。二是加强行内合作,与北京分行为京能集团开展固定资产联合贷款,共同支持省内重点民生热点项目——京能集团滑州热电联产2×350MW超临界机组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安阳、鹤壁地区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同时保障滑县、浚县城市居民采暖以及部分工业供汽,社会效益显著,目前已累计支持该项目近5亿元。三是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对于符合支持条件的煤电、煤炭、供暖等企业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优先审批,加快投放,切实提高重点领域企业金融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