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开创未来——进出口银行多家分支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全行工作会议精神

  全行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分支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精心筹划推进年度工作,努力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行党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连日来,我们策划推出了17篇贯彻落实全行工作会议系列专题报道,交流了21家分支机构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彰显了全行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矢志服务国家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统筹推进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最大力量。 

 

  湖北省分行 

  

  战疫复工两手抓,抗疫发展两不误。湖北省分行克服重重困难,调整工作模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发挥职能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业务不中断、业务稳增长,按照“保持支持力度不下降、授信额度不减少”的原则,克服居家隔离、出行受限的困难,积极对接企业、灵活调整信贷安排。截至目前,湖北省分行累计批贷93.75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56.61亿元。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湖北省分行制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五条举措》,积极运用主题金融债、减息让利、人行专项再贷款等内外部优惠政策,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支持力度,累计审批项目24个,批贷75.25亿元,着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展现了“口行力量”。同时,湖北省分行切实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加大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制造业发展等领域信贷投放力度。截至2月末,在相关领域投放贷款15.5亿元,为湖北外向型经济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 

 

  贵州省分行 

  

  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贵州省分行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着力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力推动贵州实体经济发展和内陆开放型经济建设。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把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作为分行业务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倾力支持企业稳定贸易订单,助力贵州外贸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贵州省分行扎实做好中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全面摸排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时下调中小微企业转贷款利率,用实际行动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省分行积极行动,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为贵州双龙航空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 

  

  “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结合广西实际,明方向,定目标,强举措,抓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自治区商务厅、工信厅等部门合作,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累计批贷42.85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经济运行提供坚实金融保障。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助推广西对外开放,对接外向型企业资金需求,支持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广西工业布局。帮助民营及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额度并发放小微企业转贷款,多举措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天津分行 

  

  坚定信心,坚实发展。天津分行细化部署全年任务目标,立足职能定位和特色优势,结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与企业精准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切实缓解企业困境,与企业共克时艰。同时,积极推动稳外贸工作,加大外资、外贸企业对接力度,增强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等外贸新模式探索研究,推动天津外贸全产业链发展,助力培育外贸新增长点。着力服务天津开放新格局,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支持产业园区、交通一体化建设,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重点对接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等产业集群,加大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产业集群调查研究,推动地方实体经济振兴。 

 

  海南省分行 

  

  党建统领,全面谋划。海南省分行结合海南省委省政府政策规划,统筹推进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服务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做好金融保障,重点支持省内外贸企业和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海南省分行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着力帮扶外贸企业稳定生产,扩大产能,通过开立信用证、办理押汇还款、代扣购汇等业务,帮助企业保住外贸订单、持续发展。此外,海南省分行坚守风险底线,开展风险全面排查,优化业务流程管理,压缩重点项目风险敞口,倾力提升内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