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进出口银行在行动(十四)

一、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为中小微企业减免贷款利息超过3260万元

  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坚守职能定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部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免除2月份贷款利息,减免金额超过3260万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渡过困难时期。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分行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生产经营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福建省分行主动作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总行要求,依法依规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等行业部分中小微企业客户减免利息,免除33家企业2月份利息超过3260万元,涉及贷款53.59亿元。此外,福建省分行还为在手客户中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23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涉及贷款71.44亿元、延期付息金额达6094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应对疫情、恢复信心和稳定生产,与企业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下一步,福建省分行将继续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着力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二、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发放1700万元专项再贷款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近日,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为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九州通)发放1700万元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企业生产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海南九州通是国家防控疫情全国重点企业,其业务包括中西药原料及其制剂、医疗器械生产和物流配送等。疫情发生以来,海南九州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也进一步加大。海南省分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48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及资金发放、支付全流程,及时高效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全力抗击疫情。

  下一步,海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接服务海南防疫保障重点企业工作力度,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