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进出口银行在行动(十一)

一、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全力支持企业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近日,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向宜宾海丝特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丝特公司”)发放贷款3000万元,帮助企业为新建成的医用口罩生产线采购原材料。 

  海丝特公司是四川省化学纤维生产加工重点企业。其母公司丝丽雅集团计划于2023年建成“年产10万吨生物基纤维非织造复合新材料智能制造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包括医用防护服、口罩、湿巾等卫生产品。疫情发生后,丝丽雅集团决定提前实施该项目,并迅速购置了三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第一条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并指定海丝特公司负责生产原材料采购。四川省分行在获悉海丝特公司的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迅速完成了贷款受理、审批、发放等流程。目前,该公司第一条口罩生产线已投产,日产量达17万只。 

  下一步,四川省分行将继续加大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对接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各类防疫物资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二、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逐户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资金需求,建立绿色通道,合理调配信贷资源,持续为企业抗击疫情提供高效精准信贷支持。 

  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受甘肃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委托,通过海外销售渠道,紧急联系采购各类口罩40多万个,医用乳胶手套30多万双,储备消毒用品160多吨。甘肃省分行为该企业发放贷款3200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保障企业物资采购任务顺利完成。 

  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在疫情发生后,立即调整产品结构,加大负荷生产消毒液,目前已累计向所在地市及周边地区免费供应消毒液540多吨,并驰援湖北等地。甘肃省分行快速响应企业资金需求,向企业发放1000万元贷款,专项用于企业生产防疫产品,帮助企业扩大产能,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 

  截至目前,甘肃省分行已累计向省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贷款9200万元。下一步,甘肃省分行将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