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进出口银行在行动(十)

一、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 全力缓解疫期企业困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精准对接抗疫企业,截至目前,累计为多家防疫物资企业审批贷款超过5亿元,全力缓解企业困境,积极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天津分行第一时间梳理地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及信贷资金需求,通过优化产品要素、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处理效率,全力满足抗疫企业融资需求。在得知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急需资金加紧生产消毒制剂原料后,及时摸清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为推动贷款迅速审批落地,及时建立绿色通道,根据企业需求动态调整融资方案,与天津市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紧急审批贷款1亿元,并减免汇款等相关手续费,极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步,天津分行将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流程、提高保障效率,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二、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积极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但医疗物资短缺的状况依然存在。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河南省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疫情发生以来,承担了全方位防护面罩的快速研发,以及一次性氧气面罩、导尿包、密闭式吸痰管等医疗产品生产工作,为医疗人员防护和患者救治提供了急需的防控物资。目前,企业已全面开工复产,相关物资陆续加急运往武汉。河南省分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摸清融资需求,制定融资方案,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降低贷款利率,最短时间为其审批贷款1亿元,为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下一步,河南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保障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