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进出口银行在行动(八)

一、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助力重点燃气企业 保障“一线”取暖用能 

  近日,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为中燃投资有限公司发放5亿元人民币贷款,帮助企业加速民生防疫抗疫工程建设,着力保障民生取暖用能。 

  中燃投资有限公司是大型燃气运营服务商,其下属子公司正在武汉、黄冈、孝感、宜昌等多地全力保障能源供应,深度参与疫情严重地区的能源保供工作。疫情当前,深圳分行积极回应企业融资需求,全面动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5亿元贷款,助力企业积极做好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取暖用能工作。 

  下一步,深圳分行将继续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二、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建言献策 支持地方政府开展相关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根据总行政策以及企业的实际情况,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高效精准的金融支持方案,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江苏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措施中明确提到“鼓励和支持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采取扶持政策,为出口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苏州、南通、无锡等地也相继出台政策,支持江苏省分行全力开展“纾困企业”工作,希望江苏省分行持续加大对外贸企业的融资支持。 

  未来,江苏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搭建良好的银政企合作平台,开拓合作方式,延伸合作领域,明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推动具体项目早日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为疫情防控企业 提供坚实保障 

  近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为云南工投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发放1亿元贷款,支持其下属企业采购和生产抗击疫情所需医药用品,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云南工投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酚氨咖敏片、布洛芬片、小柴胡颗粒等药品在预防和治疗病毒性肺炎上具有很好的临床表现;下属企业云南医药工业销售公司作为药品流通供应企业,负责对各州市医疗机构的药品、医用物品配送,涉及莲花清瘟胶囊、甲泼尼龙等100余种药品和消毒类用品。 

  为支持企业加快医药生产,云南省分行主动作为,了解融资需求后立即启动快速审批通道,一个工作日内即完成审批、放款。下一步,云南省分行将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