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进出口银行在行动(五)

一、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 全力保障抗疫企业生产运行 

  近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为石药集团下属的河北中诚医药有限公司和益海(石家庄)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保障参与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河北中诚医药有限公司是我国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石药集团的药品配送核心子公司,石药集团生产的琦效(盐酸阿比多尔片)、阿莫西林等药品是抗击疫情的重要药品。河北省分行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下调利率,短时间内专门为企业审批发放贷款1亿元。石药集团为此向河北省分行送来了感谢信,对分行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益海(石家庄)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粮油生产、加工、销售企业。河北省分行主动对接企业,根据其资金需求,迅速向企业发放贷款5000万元,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及储备,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供应稳定。 

  下一步,河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 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 

  近日,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向兰州新大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放应急贷款5000万元,支持企业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全力抗击疫情。 

  兰州新大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指定的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企业,急需采购一批专业防护用品,供定点医院使用。为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甘肃省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推进评级授信,在最短时间内发放防疫应急贷款5000万元,全部用于该企业采购口罩、消毒液、药品等物资,实现了应急贷款“当日审批、当日签订合同、当日放款”。 

  下一步,甘肃省分行将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金融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