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八)

  一、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发放专项再贷款保复产助春耕

  

  近日,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向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瓮福达州化工)发放1.5亿元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确保粮食生产稳定。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瓮福达州化工是全国化肥重要生产基地,承担了我国春耕化肥供应的重要任务,已被人民银行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随着春耕备耕的有序推进,企业进一步扩大产量,最大限度满足春耕化肥供给,短期流动资金承受一定压力。在获悉企业情况后,四川省分行迅速启动绿色通道,为瓮福达州化工专门成立了服务团队,简化贷款手续,优化办理流程,量身打造专项再贷款融资方案,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贷款审批和发放,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难题。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四川省分行将加大对农资生产、农产品保供企业以及农资产品原材料进口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春季农业生产提供金融能量。

  二、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发放专项再贷款提速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建立绿色通道,向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防疫专项再贷款,有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内外贸进出口重点企业。疫情期间,为保障重要防疫设备测温仪的供应,该公司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相关产品。甘肃省分行最短时间内为该公司发放专项再贷款5000万元,支持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速复工复产。

  下一步,甘肃省分行将深入落实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积极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把低成本信贷资金用在“刀刃”上,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