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六)

  

一、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向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瑞银行)发放1亿元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用于支持60余家批发和零售行业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该笔转贷款是上海分行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式和创新举措。上海华瑞银行长期专注于普惠金融服务,推出了一系列中小企业信贷产品。通过本次转贷款合作,其将获得更具成本优势的资金,精准满足符合要求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切实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帮助他们复工复产。 

  下一步,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多举措推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二、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请问这次疫情是否对你们生产造成影响?有需要我们银行帮助解决的困难吗?”来自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的电话,让中山市联盛塑料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盛塑料)得到了及时的资金支持,看到了熬过“寒冬”的希望。 

  联盛塑料是一家生产塑料制品、家用电器的小微企业,突如起来的疫情导致企业资金紧张,难以恢复生产。广东省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通过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保理e贷业务,为联盛塑料提供了530万元贷款支持。同时,广东省分行按照总行党委决策部署,为联盛塑料减免了2月份全月贷款利息,高效及时地全程在线上完成业务办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减轻了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下一步,广东省分行将继续加强对接广东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扩大保理e贷业务的覆盖范围,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与企业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