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连续五年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4日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隆重开幕。作为致力于推动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已连续五年亮相并服务进博会。站在进博会五周年的新起点,进出口银行整装待发,将以政策性金融之力为本届进博会增色添彩。

  今年,我们为进博会量身定制易惠全球+”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融合产品和服务优势,打通从洽谈签约到物流运输再到提货结算的跨境供应链全流程。 

  今年,我们设立2000亿元支持从RCEP成员国进口专项额度,聚焦外贸、制造业等重点领域,扩大从RCEP成员国进口等相关业务,持续提升支持进口的精确性和有效性。 

  今年,我们继续在进博会期间与数十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和实体经济发展重点,充分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差异化融资需求,增强合作成果转化,助力溢出效应放大。 

  今年,我们组织召开长三角地区外贸高质量发展银企座谈会和长三角地区外资高质量发展银企座谈会,深入了解外贸外资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针对性提供金融支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我们还将入驻综合服务区,为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提供包括金融产品、服务流程、需求对接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迎五洲宾客,谋合作共赢。 

  支持进出口贸易发展,服务新时代对外开放。进出口银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展现担当作为,努力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方位助力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各国发展动能,描绘开放繁荣的美好明天。 

  让我们一起,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