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中央第26指导组传达了陈希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及杨晓渡同志在部分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出口银行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最新要求,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一、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主要精神 

  认真组织学习,准确领会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运用党内生活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结合、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中去,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从严推动整改落实,以群众评价和实践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既要注重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注重解决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既要注重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难点问题,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题,又要注重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二、深入学习贯彻陈希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进出口银行各指导组要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正面引导,突出抓一把手,有效传导压力。紧紧围绕聚焦主题主线、深化学习教育加强督促指导,督促指导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原原本本深学细悟,深化集中学习研讨。紧紧围绕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加强督促指导,自觉对标对表,广泛听取意见,抓实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督促指导,督促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改实改深入改,抓好专项整治。紧紧围绕提高质量、确保实效加强督促指导,立足定位抓指导,从严从实抓指导,精准有效抓指导。 

  三、深入学习贯彻杨晓渡同志在部分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要牢牢抓住主线,始终聚焦主题,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都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做好“四个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企业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更好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重要使命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防范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和重大事件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强化领导和指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改进方式方法,同时加强宣传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