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忠元赴江西省调研

2024-03-28

  近日,进出口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忠元赴江西省调研。期间,听取江西省分行工作情况汇报,与分行干部员工座谈交流,指导风险项目处置化解工作,与景德镇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会谈,并赴企业实地调研。总行有关部门、江西省分行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分行调研期间,李忠元首席风险官听取分行经营管理和资产质量情况报告,对分行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守职能定位,服务江西区域经济发展。要紧密结合江西经济结构和地域特色,实现差异化特色化经营,充分发挥进出口银行金融服务优势,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江西省重大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助力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强化防控风险,夯实可持续发展根基。前中后台要在风险化解工作中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共同打好风险化解攻坚战,为保本微利经营、财务可持续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抓党建守廉洁,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用五要五不指导日常经营管理,将廉洁从业的要求牢记在心,将党建和业务相融互促,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赣期间,李忠元首席风险官与景德镇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会谈,走访调研了江西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就助力企业走出去和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开展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