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2024年全行内控审计条线工作(视频)会议

2024-03-25

  近日,进出口银行2024年全行内控审计条线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4年全行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内控审计条线重点工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劭辉出席并讲话,股权董事、驻行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总行相关部门、国内各分行负责人参会。 

  张劭辉副行长对2023年全行内控、审计条线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正确认识当前内控合规和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行条线管理部门要强化合规管理,前移关口治未病。管条线就必须管合规、管监督、管问责,进一步完善业务制度和流程,做好制度解释和监督执行,主动开展合规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及时提示风险,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到位、问责到位。二是各经营单位要强化制度执行,守牢合规底线,定期开展合规自查,力争风险早识别,问题早暴露、早整改,不断提升内控合规水平。三是全体员工要增强合规意识,不断提高履职本领,秉持合规从我做起的理念,践行和弘扬五要五不的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充分认知进出口银行诚实、干净、合规、守信合规文化理念,使合规成为全行上下的共同追求。 

  会上,内控合规部、审计部介绍了2023年两个条线的工作情况,并就2024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湖南省分行、天津分行、广东省分行、贵州省分行分享了在内控合规建设和审计整改等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