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劭辉赴福建省调研

2023-06-06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劭辉赴福建省调研。期间拜会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与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会谈,赴福建省分行、厦门分行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关于优化绩效考核工作的调研,与评审三分部及福建省分行评审条线员工座谈,并到企业考察走访,对相关项目开展贷款后评价工作。总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劭辉副行长与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就深化政银合作、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加大对福建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服务福建外贸、“一带一路”、制造业等快速发展,支持福建加快打造数字、海洋、绿色、文旅经济,拓展基础设施基金领域项目合作,努力为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劭辉副行长听取了福建省分行、厦门分行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分行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导。张劭辉副行长肯定了分行在部署和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创新开展教育活动、找准工作思路、推动调查研究的各项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深抓牢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按照总行党委关于集中学习不少于7天的要求,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结束后,要继续加强自学和研讨,对8种学习材料进行精读。二是要抓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系统梳理、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在工作中办实事、解民忧。三是要抓细抓实调查研究,确保在主题教育结束前见成效、出成果。要针对相关领域或工作中突出的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以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来更好服务和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

 

  张劭辉副行长结合主题教育调研选题,在福建省分行主持召开优化绩效考核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福建省分行、江西省分行、厦门分行的意见建议,聚焦优化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调研。 

  张劭辉副行长与评审三分部、福建省分行评审条线干部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围绕总分行协作、分行权限设置、评审尺度统一、评审质效提高、分行评审独立性等问题开展调研,要求各级评审人员充分发挥评审“第二道防线”作用,以高质量评审促进进出口银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在闽期间,张劭辉副行长还与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带队赴万华化学(福建)异氰酸酯有限公司、万华化学(福建)码头有限公司等开展贷款项目后评价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