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钧同志为分管部门和党建联系点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3-03-15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钧同志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为题,围绕坚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为分管部门和党建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做到“七个聚焦”。 

  党课强调,过去一段时间,进出口银行各条线、各部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没有止境,要继续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等场合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系统地从不同维度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下一步开展学习的必读文献,必须抓紧学、结合学。 

  党课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及时跟进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立足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行改革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党课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既要做宣传家,抓好带头宣讲,又要做实干家,做到真学真用。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保持清正廉洁,一步一个脚印把具体工作抓紧抓好,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终端见效。 

  总行审计部、评审管理部、内控合规部、信息科技部、党群工作部(行工会)、行政部、老干部服务工作部和欧亚基金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