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专职评审委员座谈会

2023-01-19

  1月16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任生俊与总行专职评审委员座谈,听取专职评审委员的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就认真贯彻行党委决策部署、发挥专职评委职能作用,提升进出口银行信贷审批决策的科学性、专业性和独立性提出明确要求。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劭辉出席并参与交流。

  任生俊行长对专职评委去年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四个方面对今后专职评委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政策的背后本质是政治、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重要论断,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好“政策性金融要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规划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的总体要求,推动进出口银行业务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把政策性金融办出中国特色。二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行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既要立足本职,更要着眼全局,为业务规模、结构和质量、效益统筹协调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进一步发挥专职评委职能作用。定期开展专题调研和业务培训,全面参与重大疑难项目提前介入和会商工作,深度参与评审条线体制机制建设。四是加强评委人才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专职评委选拔聘用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公信力。建立专职评委任期制,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任生俊行长强调,专职评委机制是进出口银行信贷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专职评委工作是信贷审批决策的关键环节,责任重大。专职评委工作要发挥好防风险、促发展的作用,在进出口银行2023年高质量发展中呈现新气象、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