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机关统一战线人才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2023-01-19

 

  近日,进出口银行召开机关统一战线人才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春节将至,受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委托,行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钧与总行机关在职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员工代表交流座谈,并代表行党委和机关党委向总行机关广大统一战线人才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进出口银行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行党委坚强领导下,进出口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一战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彰显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积极参政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助力全行年度业务指标再创新高。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政治意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要紧扣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坚持发展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社会各阶层活力、推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目标,从自身做起,全面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要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努力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做到学以致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对标全行工作会议具体部署,汇统一战线之所长于全行发展之所需,施展才华抱负、贡献智慧力量。

  参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推动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