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元同志与风险管理部、法律事务部青年员工座谈交流

2023-0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掌握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激励青年员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近日,进出口银行风险管理部与法律事务部联合举办青年员工座谈会,首席风险官李忠元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发言。

  座谈会上,两部门近两年入行青年员工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分享感悟、诉说困惑、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展现进出口银行青年员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于进出口银行事业发展。

  李忠元同志悉心倾听青年员工心声,并结合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悟,答疑解惑。李忠元同志表示,风险条线与法律条线同志身处风险管理的第二道防线关键位置,责任重大。当前正处在新征程接续奋斗的关键时期,新时代进出口银行青年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善于总结,为全行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作出贡献。

  李忠元同志对青年员工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注意修身养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中每一粒扣子,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二是要珍惜机遇,成功转型。作为近两年毕业的青年员工,要抓住职业成长的关键时期、关键机遇,甘于从琐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充分发挥知识储备,主动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在成长转型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三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立足岗位,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持之以恒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实践,不断补齐经验不足的短板,努力成为风险和法律管理领域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际化专业化人才。四是要保持身心健康。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把正方向,保持定力,持续提升综合素质,以健康的身体和平衡的心态来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厚积薄发,为推动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奏响青春乐章。

  进出口银行风险管理部、法律事务部党支部书记,青年委员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