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行党委委员曾明子主持联学会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1116日下午,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行党委委员曾明子主持驻行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党支部联学会议,传达中央纪委有关会议要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九个深刻领会”重要要求,认真领会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深刻把握”要求,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引领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全行落地落实。

  曾明子同志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纪检监察、巡视机构作为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过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全面领会与重点把握、领导带头宣讲与全员学习交流相结合,学思悟与知信行、抓自身与带系统、促收官与谋新篇相统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加强政治监督和政治巡视、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曾明子同志强调,全行纪检监察和巡视干部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切实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求实效,把督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重中之重,围绕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在强化正风肃纪上严到位、求实效,把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和“风腐一体”领域性、阶段性新动向、新表现,对二十大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重查处,坚决捍卫铁规铁纪,以党性教育涵养新风正气。要在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上不停步、求实效,保持零容忍反腐惩恶的强力震慑,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规范权力、教育引导,使“三不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成效。要在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上再出发、求实效,在持续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对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重难点和深层次问题解决。要在建设团结奋斗、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上练内功、求实效,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三个务必”,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担当,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驻行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行党委巡视组组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处以上及青年干部代表参加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