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全行风险警示教育(案例)大会

2022-09-22

  根据行党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体工作部署,9月2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召开全行风险警示教育(案例)大会,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首席风险官李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行风险管理部、贸易金融部、厦门分行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总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国内各分行以视频形式参会。 

  吴富林董事长强调,本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着力稳住经济大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又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常态化长效化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对我行更好地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职能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行各单位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着力推进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二是以史为鉴、正本清源,厚植培育全面风险管理文化;三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增强风险防控本领能力;四是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忠元首席风险官指出,全行各单位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提升金融风险防控水平,一是要强化风险防控责任担当,二是要培育健康信贷文化,三是要加强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四是要严格执行贷款三查制度,五是要筑牢廉洁拒腐防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推动全行信贷资产质量实现根本性好转。 

  会议要求,全行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清醒的思想自觉、坚毅的行动自觉,做好高质量风险防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共同为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