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拜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

2022-07-14

  7月13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部行合作,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支持交通强国建设,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拜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任生俊,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等出席会议。

  吴富林董事长衷心感谢交通部多年来对进出口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他介绍了进出口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支持交通运输物流领域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综合交通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进出口银行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大对交通运输物流领域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地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方表示,将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加强“一带一路”国际交通基础设施、国内国际保通保畅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发挥双方行业政策与政策性金融的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交通运输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对外贸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和高端交通运输装备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政策性金融服务质效。截至2022年6月末,进出口银行支持交通运输领域信贷余额逾1.5万亿元。 

  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和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