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拜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

2022-07-05

  7月1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部行合作,推动外贸保稳提质,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拜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郭婷婷,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任生俊,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等出席会议。

  吴富林董事长对商务部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进出口银行在推动外贸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稳经济大盘作用,为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积极努力。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好关于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和推动外贸保稳提质有关要求,在商务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持续加大外贸领域信贷投放,支持外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支持,为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