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22-06-27

  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切实保护金融消费权益,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6月继续组织各金融机构开展集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一、活动主题: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帮助其积极通过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二、活动口号: 

  “普及金融知识,优化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了解金融知识,守护财产安全” 

  “擦亮火眼金睛,理性参与投资” 

  “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杜绝假币,共建和谐” 

  “非法集资利息高,抵制诱惑勿中招” 

  “珍爱信用记录,建设诚信社会”  

  三、活动时间:2022年6月。  

  四、活动内容: 

  (一)普及重点人群生产生活所需的金融知识,全力支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二)引导重点人群理性理财和合理借贷。 

  (三)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升重点人群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组织各分支机构积极开展2022“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同时,统筹开展中国银行业协会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各级机构聚焦银行消费者的热点、难点问题,利用数字化手段拓展非接触式宣传渠道,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实用有效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帮助消费者提升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