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发行50亿元“支持上海抗疫保供”主题金融债券

2022-04-27

  4月27日,进出口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50亿元“支持上海抗疫保供”主题金融债券,期限1年,发行利率1.74%,低于市场同期限利率34bps,投标倍数4.7倍。该只债券是市场首只专项支持上海防疫保障和生产供应的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上海企业防疫保障和疫情期间维持供应链生产。此次发行获得了市场投资者的广泛参与和踊跃认购,得到了浦发银行、中金公司、光大银行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此次发行,是进出口银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上海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以市场最快速度响应,为支持上海防疫保障和生产供应做出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上海本轮疫情以来,进出口银行为上海地区企业累计投放贷款194亿元,为上海疫情防控和供应链维持提供了及时、稳定、低成本的资金保障。 

  进出口银行作为银行间市场核心发行体,在银行间市场累计发行量超过8万亿。今年以来,面临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叠加疫情反复带来的多重挑战,进出口银行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先后发行“共同富裕”主题金融债、“融合发展”主题金融债以及绿色金融债券,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支持力度。 

 

  同时鸣谢以下机构对本次主题金融债的支持:北京银行、威海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中信证券、上海银行、招商证券,并感谢上海清算所在本次发行工作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