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大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13

  1月10日,在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行长吴富林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总经理寇伟的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大唐集团总会计师陶云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金融支持能源保供、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同意继续推动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胡晓炼董事长表示,进出口银行肩负着国家赋予的政策性金融使命,大唐集团承担着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双方的战略合作具有必然性。进出口银行与大唐集团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拓展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绿色环保等领域的合作空间,更好服务国家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

  邹磊董事长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大唐集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大唐集团在能源电力领域发展情况。他表示,大唐集团将全力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全面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期待进出口银行提供进一步的金融支持。

  进出口银行与大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深化务实合作的新起点。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银企合作,携手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大唐集团有关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