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发行30亿元共同富裕主题金融债 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2022-01-06

  1月5日,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共同富裕主题金融债,发行金额30亿元,期限1年,票面利率2.08%,投标倍数5.7倍,获得了市场投资者的广泛参与和踊跃认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进出口银行发挥金融引领带动作用,出台实施意见,助力浙江区域协调发展,协同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点投向对外贸易、一带一路、现代产业、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 

  特别鸣谢以下机构对本次共同富裕主题金融债的支持:光大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鄞州农商行、招商证券、九江银行、天津银行、绍兴银行、北京农商行、中金公司、渤海银行、泉州银行、一创证券、上海银行、顺德农商行、上海农商行、江西银行、中信证券、齐鲁银行、宁波银行。同时感谢上海清算所在本次发行工作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