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举办亚洲进出口银行论坛“绿色融资”主题线上培训

2021-11-16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举办亚洲进出口银行论坛“绿色融资”主题线上培训。论坛10个成员机构49人同时在线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便于各成员机构开展绿色融资领域合作,更好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启发与借鉴,培训邀请了多位在绿色融资领域从事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专家学者,就“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和经济转型路径”“符合巴黎协定的亚投行环境与社会融资要求”“‘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发展情况”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中国进出口银行等6家机构围绕绿色融资进行了经验分享。 

  亚洲进出口银行论坛成立于1996年,成员机构包括11个国家的官方出口信用机构。论坛下设培训委员会,负责协调培训工作事宜。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本年度的培训委员会主席,在各成员机构的支持下承办了本次“绿色融资”主题培训。未来将继续在论坛框架下推动各成员机构共享发展经验,增进国际合作和多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