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参加信息科技部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6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参加信息科技部党总支赴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 践行科技赋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同志参观了腾讯集团北京总部大楼展厅,并与腾讯集团员工就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钧副行长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要做好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形势研判,抓住机遇,赢得主动。”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理解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进出口银行作为支持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主力金融机构,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上半年,投产上线了企业级核心系统数字化转型集成工程,下一步,将对标金融科技同业制高点,进一步提升科技综合实力,以科技赋能促进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发展,全面提升信息科技管理精细化水平。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开拓互联网思维、借鉴领先科技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体验和学习机会,信息科技部党总支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进程,进一步提升进出口银行科技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