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亮相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1-09-07

  9月2日晚,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

  作为全球领先的官方出口信用机构,进出口银行亮相本届展会,并提供现场金融服务。本次参展进出口银行以“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着力打造线下专属金融服务展示专区和网上云平台。 

  届时,在现场实体展示专区将设有“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依托特色优势 服务首都开放型经济发展”、“坚守初心使命 展现责任担当”、“展望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等四大版块。各版块图文并茂,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集中展示进出口银行在支持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对外合作和境内对外开放等四大领域的金融优势和突出贡献。此外,进出口银行还将通过“一带一路”沉浸式场景布置、LED视频、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展示其专业的国际化服务,诠释“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的全球共同发展愿景。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贸易高质量发展要求,紧跟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新趋势,以支持服务贸易发展重点领域为基础、支持服务贸易重点企业和项目为核心,全力做好三个结合:将支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结合;将支持技术服务贸易与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相结合;将支持服务业“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多措并举,有效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未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聚焦主责、发力主业,进一步加大对服务贸易的支持力度,以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手段,持续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 

  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参加本次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