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1-06-30

   6月29日,进出口银行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全行和总行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中入党宣誓仪式。 

  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出席会议,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主持会议,行党委成员、高管参加会议。 

  会上,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平宣读了全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16名老党员名单,胡晓炼同志为雷祖华、钱中涛、诸鑫强、程玉贵、王志甫等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前,行党委组织部会同党群工作部、老干部服务工作部等走访慰问了其他老党员。 

 

   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宣读了获得全国、中央和国家机关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全行和总行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全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师芳、优秀共产党员赵玺、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琳琳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举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行64名新发展党员在胡晓炼同志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宣誓,全行其他党员干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强调,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为全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全行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各项事业的先行者、拓荒者和奋斗者,是全行宝贵的财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全行各业务条线的杰出代表。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传承发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积极作为、勇于进取的进取精神,公私分明、克己奉公的廉洁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争当先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以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为主线,统筹做好“七一”前后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夯实组织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抓好业务发展、风险防控、深化改革各项工作,锐意进取、接续奋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奋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全行和总行机关“两优一先”代表,驻行纪检监察组、总行部门总经理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行其他党员、国内各分支机构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