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深入审计部党支部督导基层党建工作

2021-06-10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同志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审计部党支部督导基层党建工作,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督导调研。行党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调研。

  胡晓炼同志听取了审计部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基层党建情况汇报,听取了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代表的汇报发言,对审计部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胡晓炼同志指出,审计部党支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创新学习形式,注重调动青年人积极性、创造性,发挥青年人有理想、有热情、有担当优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审计部主责主业、社区志愿服务有效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显著成效。
  胡晓炼同志对审计部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特别是要把创新放在最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整合、运用好金融大数据,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和精准度。同时,要立足审计职能,将全行新系统上线后IT蓝图实际效果纳入审计范围,促进制度完善和流程优化,让金融科技赋能内部管理、赋能客户服务、满足监管要求。二是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关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审计工作重点。特别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对数据不实、整改不实等问题的审计监督。三是要立足内部审计特点,发挥内部审计优势,强化内部审计职能,牢固树立“严是爱、松是害”思想,进一步增强内部审计严肃性,提出问题要尖锐,促进整改真实有效,切实提高全行经营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
  审计部党支部参会同志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行领导督导要求,贯彻落实行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