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

2021-06-08

  6月8日,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在浙江宁波举行,本次会议以“新起点、再启航、再收获”为主题,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政商界代表5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主席在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胡晓炼董事长在致辞中阐述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不断深化的成果体现及推动合作行稳致远的有益做法。她表示,作为中国-中东欧合作的重要参与者,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匈塞铁路、比雷埃夫斯港等标志性合作项目对中国-中东欧合作产生了积极重大的影响。进出口银行是全球最大船舶制造和航运融资机构之一,近30%的船舶融资投向了欧洲。
  着眼未来,胡晓炼董事长呼吁联合商会中方成员单位应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努力促进贸易往来,支持地方经贸合作,提供贸易融资支持,建设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支持基础设施硬连通和规则、管理、标准等软连通,拓展健康、数字、绿色等领域贸易投资合作,提升疫情防治和医疗水平,积极服务中国—中东欧合作行稳致远。
  来自中东欧国家的重要嘉宾线上出席开幕式并发言。匈牙利财政部副国务秘书拉斯洛·巴罗格在发言时对进出口银行表示感谢。他指出,进出口银行在强化匈中经济关系、增进金融合作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合作机制之一,作为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主席单位,进出口银行积极协办了本次会议,通过实际行动落实《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