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举办2021年全行反洗钱工作培训班

2021-06-08

  6月4日至5日,进出口银行2021年全行反洗钱工作培训班在河南郑州举行,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出席培训并讲话。

  李钧副行长指出,近年来,在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出口银行坚持“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反洗钱工作方向,积极适应监管形势,治理框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更加健全、信息系统全面升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行洗钱风险管理水平取得了较大进步,为保障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钧副行长强调,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形势发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反洗钱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严监管、重处罚、强责任”的总体态势长期不变,银行反洗钱工作从“合规为本”向“风险为本”转变任务繁重。全行各单位应深刻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从四个方面提升进出口银行反洗钱工作整体水平。一是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全行反洗钱治理体系有效运转。二是深化协同联动,提升全行反洗钱工作合力。三是适应系统变化,提高反洗钱工作合规性有效性。四是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全行反洗钱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反洗钱领域专家就反洗钱监管形势与任务、反洗钱现场检查、可疑交易监测分析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全行各经营单位、总行条线管理部门反洗钱合规管理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在河南期间,李钧副行长赴分行调研督导业务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李钧副行长要求河南省分行坚守自身职能定位,不断提高分行在地方的影响力;全力以赴做好风险化解处置;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党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