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助力境内外币债券市场建设 成功发行三年期美元债券

2021-06-04

  6月4日,进出口银行在境内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2021年第一期境内美元债,获得了市场的热烈反响和境内投资者的积极认购。 

  本期债券金额3亿美元,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0.70%,全场认购2.68倍。 

  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丰富了境内市场的外币投资产品供给,满足机构投资者需求。作为银行间市场首只纳入外币回购业务的境内美元金融债券,对于活跃本外币市场交易流通,完善境内美元债券收益率曲线,推动境内外币债券市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金融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境内外币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鸣谢以下机构对本次发行的大力支持: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汇丰银行(中国)、东京三菱日联银行(中国)、中信证券、东方汇理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金公司、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同时感谢上海清算所在本次发行工作中的贡献。